八号风球:魔鬼与天使

地点:公司
日期:二零零八年五月十日,星期六
时间:早上十点
人物:我(M),老板,SENIOR (A) , 老女人(P-身份:老板对下)

今天一大清早回到公司,就被老板叫进房间了。起初还以为是我试用期都差不多了,是时候CONFIRM我的,蛮开心的。那懂老板不只叫我一个人,还有A 与 P。是我想太多吧!哈哈哈!心想,到底发生什么事呢,他们三人的表情都那么古怪呢!

唉,又是我 “讲故”的 时候,事情的发生就是:

星期五那天有一个FORWARDER打电话问我关于那香港的SHIPMENT需不需要OBL,由于我刚接管香港的SHIPMENT,所以不大清楚。当时P 刚好坐在我后面,所以她就帮我看那HBL到底需不需要OBL。那HBL显示是需要OBL 来做CLEARANCE的。然后我就与FORWARDER说你们需要与SHIPPER那边拿到OBL来做CLEARANCE的。


一个小时过后,A 告诉我香港的AGENT刚CALL 来说OBL SURRENDER在香港。所以呢,我就通知FORWARDER不需要用OBL来做CLEARANCE了。然后呢我就告诉P关于OBL TELEX RELEASE 在香港。为了安全起见,P要我EMAIL给香港的AGENT ,目的是要一个BLACK & WHITE 的EMAIL说明OBL真的在香港SURRENDER了而不是单单口头上说罢了。


我想就是因为我MSN A 问她一句“WAT SHUD I DO”才会引起这场“八号风波”。为什么这样说呢?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我是UNDER A 的,有什么事我一定要向她报告包括P叫我做这个做哪个的而这次也不列外。MSN 内容就是:
M :WAT SHUD I DO? P ASK ME EMAIL HK AGENT CHECK WHETHER OBL TELEX RELEASE O NOT.
A :JUZ NOW HK AGENT CALL ME , HE SAID TELEX RELEASE RDY, Y NID DO DOUBLE JOB?
M:I TOLD P RDY, BUT SHE STIL WAN ME EMAIL HK AGENT.
A:SHE DUN BELIEVE RITE?
M:YALO.
A:I WIL ASK BOSS CONTACT WID HK AGENT SINCE P DUN BELIEVE.

今天我总于看到天使变魔鬼的精彩片断了。之前我的EX-COLL 告诉我P在老板面前对待我们就好像天使般的温柔,可爱。但当老板不在办公司的时候,她就会摇身变成魔鬼折磨我们。起初我真的不相信,但经过今天后,我相信了。

谈判的对话如下:

老板:你告诉我昨天的事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。
M:我就把整件事情的经过一一的说出来。(心想:昨天他们乘我回家后开战吗?为什么我不懂发生什么事呢?)
老板:为什么你会说P 不相信A 呢?有什么事情让你觉得P不相信A呢?
M:我坐在那边呆住了。天啊!到底发生什么事。其实只不过小事罢了,为什么感觉很严重呢!我就保持沉默因为怕会把事情越苗越黑,不想解释。
P: 好,现在大家都在。有什么不满的话就“摆上桌面 ”一五一十地说清楚啊。 (天啊!P 的大动作真的让我傻眼,真的是EX-COLL说的那样,变魔鬼了。说真的,我坐在A 与P 的中间,他们在老板面前开战,我真的吓倒了。差点就要哭了但还是忍住,心想:我只是想安分守己的打工罢了,为什么你们要把我给扯下来呢?)
A:M毕竟是新人,为什么你要把她扯进来呢!都不关她的事。你真的莫名其妙。每次都喜欢搞这种小动作。之前EX-COLL也是一样,你真是莫名其妙。全部人辞职都是因为你,爱在老板面前搞小动作。

BLAH BLAH BLAH

~心底话~

如果SENIOR- A 真的辞职,我就是UNDER P 了。那时的我可以做的就是安安静静的做我东西,不可多说话因为怕说多错多。不说你们可不懂,如果A真的辞职,整间公司服务最久的做了都不到一年。之前全部人走都是因为P, 告诉老板又如何,老板都不相信P是魔鬼。老板当然相信P啦毕竟她是与老板一起把公司建立起的,我们这些小员工,凭什么叫老板相信我们呢,还是算了吧。

之前想过要辞职,但现在不是时候。我真的必须在这里挨一年。一年后再跳槽,我的身份/地位/薪金就会非常的可观了。倒数现在还有九个月,真难挨!


无可否认的就是这间公司是一间给我磨练的好地方。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怎样有效的处理无理取闹的客户,他们的说话方式与手段可真让我傻眼,一个不小心就惨咯,他们会“吃”着你的缺点不放。当然也有些客户很好,会帮你与你说笑。至于办公室政治,这里也是磨练的好地方。一年给他罢。就做傻瓜一年罢!

还是那一句,等。。。。。。。


2 comments:

yumi said...

BE PATIENT LA...
now u face many problems in tis job but after u resigned,n work for new job..u wil realize u really lots from here.
tis is how my sis experienced.

add oil bah...

维他命C said...

well ya u noe, i really understand wat u wan to voice ur feeling.tat y i value wat i hav just now. even how damn da working environment,but i wil try my best n some more got 1sopoh willing always listen my complain.thanks 4tis funny & crazy so poh..hahahha

u2, add caltex oil ooooooo